时亓

inner:时亓_
笨人是傻卵高三,更新龟速

头像和背景都是盐妈咪画的!

[食物语乙女]空桑的锁涨价了!

终于对食物语下手了哈哈哈。

佛跳墙太美了,他什么时候可以上了我。

试试水。

望喜♡.





正文:


1. 

   今天佛跳墙也按照生物钟在早上六点睁开双眼,收拾整齐去喊少主起床。 

   此时的少主正在柔软的床榻上做着美梦。 

   梦里,少主穿着过年的新衣和前些日子刚领回空桑的年糕一起做年糕。 

    然后就就听到佛跳墙的声音。 

   “美人,可醒了?” 

    少主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然后翻了个身继续在梦里做年糕。 

    佛跳墙自是知道少主赖床的性子,唤了声“我进来了”就准备推门进去。 

     然后就听见了一串清脆的链条相撞的声音。     佛跳墙:? 

     梦里和年糕一起打完年糕的少主猛然想起昨晚锅包肉在自己寝室的门上加了一把小锁,哄骗自己把自己锁在房里。 

     美其名曰:防止有不速之客打扰少主,防止有贼人行窃。

     所以郭管家您是觉得一把锁可以难住脱骨鱼吗?

而门外的佛跳墙此时恍若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小白花,哦不对,小黄花。

   “少主可是厌烦福某了?”

   “福某知道少主每日早起辛苦,但这也是郭管家的要求,少主让我进去吧……”

    少主坐在床上,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忘恩负义的渣女。

  “福公不是啊!锁是郭管家让我从内锁上的!我我我现在就开!”

   一阵金属相撞的声音过后,还穿着单薄中衣的少主就被佛跳墙拥入怀中。

   动人心魄的香味萦绕在身边,少主只听得耳边是佛跳墙的低喃:“还以为少主厌弃福某了。”

   下定决心要把锁扔掉的少主:“不会不会。我也醒啦,福公快松开我吧!”

   佛跳墙从善如流地松开,体贴地关上门,在门外等少主。




2.

  少主握着锁,觉得要想办法把这锁给毁尸灭迹。

  但是这也是锅包肉对自己的关心啊……

  送回去的话肯定要被罚,乖乖听话继续把自己锁起来的话福公又会伤心。

  少主趴在空桑餐馆的收银台边,唉声叹气。

  年糕举着个锤子晃晃悠悠走了过来。

  “少主少主,鹄羹哥哥帮我准备好食材了,我们一起去打年糕吧!”

  少主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了梦里。

  然后年糕的锤子不小心砸到了自己脚,实木的锤子,有多疼可想而知。

  少主:哦,我醒着啊:)

  年糕慌慌张张地把锤子拿起,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少主我错了嘤。年糕把第一份做好的年糕送给少主!”

  !

  少主觉得自己的雷达亮了。

  锁送人不好吗?!




3.

  少主一只手牵着兴致勃勃的年糕,另一只手里攥着那把小巧的银锁。

  送给年糕青团春卷这些小孩子肯定合适,但送了一个其他几个肯定会难过。

  送给福公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郭管家和鹄羹更不可能。

  ……

  少主陪着年糕打完年糕之后,嘴里嚼着香甜软糯的年糕,把玩着银锁。

  迎面走来了烤乳猪。

  对啊,送给猪猪不就好了么!

  少主觉得过年了,自己的脑子也变聪明了。

  “猪猪!”

  “欸?少主?”

  “猪猪你快过来!”

  正打算找蜜汁叉烧玩的烤乳猪调转方向,向少主走去。

  烤乳猪只见少主拉过自己的右手,然后向自己平摊的手心里塞了块银锁。

  还没等烤乳猪做出反应,少主先声夺人:“咳……猪猪,这把锁是我特地让玲珑替我寻来的宝物,可以抑制住你体内的火魔,防止火魔攻心,我还有事,先走了。”

  烤乳猪很感动,感动到把锁串了条银链挂在脖子上,逢魂就讲:“这是少主送我的锁!”




4.

  北京烤鸭正在小院子里训练鸭兵。

  烤乳猪快乐地走来,“这是少主送我的!”。

  鸭一鸭二只看到主人跌坐在一边的石凳上,罪魁祸首烤乳猪欢快地跑开

  “爱卿怎么会送烤乳猪一把锁?!难不成……”

  “难不成爱卿喜欢烤乳猪?!!”北京烤鸭震声。

  路过的冰糖葫芦:!!!

  很快,空桑就出现了这么一个景象。

  烤乳猪在前头四处炫耀自己的锁,后头是冰糖葫芦宣传小道消息——少主喜欢烤乳猪。

  哦豁,完蛋。

  正在贴对联的蟹黄汤包手一抖,大红的对联破了个洞;西湖醋鱼刚拎了壶陈酿,“啪嗒”一声就给摔了;巡逻的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正一前一后走着,德州扒鸡一个酿跄,符离集烧鸡一个左脚跘右脚,两人撞在了一起……

  小道消息的源头北京烤鸭正坐在一脸慌张的少主面前,大声斥问为什么不给他送锁。

  “那……那我等会就让铁匠铺的伙计给鸭鸭打一把最精致的锁!!就,就当做是新年礼物!猪猪的也只是新年礼物而已!”

  然而全空桑的食魂都已经疯了。

  哦,除了出差的锅包肉和鹄羹。



5.

  答应给北京烤鸭也送一把锁的后果就是全空桑的食魂都拥有了一把来自少主的锁——新年礼物。

  铁匠铺的伙计看到一长串订单之后觉得空桑的锁要涨价。

  天凉了,夜深了,是时候让锁涨价了。




6.

   第二天回来的锅包肉和鹄羹看着空桑人手一把的锁,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tag挑了几个戏份多的。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